新闻频道 > 习近平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郧西淘宝村网络致富故事走上中美农业部论坛
发布时间:2015-09-26 21:19: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张瑞东在发言中展示了下营村妇女边照顾孩子边经营网店的照片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红)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在中美两国农业部主办的“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上,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做主题发言时,提到了湖北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借助电子商务实现经济发展的故事。记者9月25日采访涧池乡党委书记晏华竹时,他说今年下营村的电子商务发展得比去年更好。
 
  张瑞东发言的主题是“阿里巴巴的互联网+三农实践”,他提到了郧西县下营村出产绿松石,2011年一位大学回乡的青年,开设了村里第一家网店,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绿松石。之后村民纷纷“触电”,网店如同雨后春笋般涌现,2014年全村实现销售额3000余万元。而68家网店的直接开办者,是一群平均年龄25岁的80后、90后。
 
  晏华竹说,今年下营村不仅仅是年轻人在触网,一群30、40岁左右的村民也开始做起了电商。“因为淘宝网店对图片处理等技术的要求高,挡住了一部分年纪稍长的村民。现在随着微店的发展,很多中年人今年也开始在网上开店,目前下营村的微店已经发展到370多家。”
 
  晏华竹还称,当地发展电商的区域也在扩大。外村、外县甚至外省的都来到这里做电商或者辅助性生意。“据我了解,有来自河南、江苏和福建等地的大约四五十人在从事绿松石的雕刻,我们的产品也从粗加工过渡到了精加工。”
 
  对于今年的销售额,晏华竹说,目前不能预测出准确数字,但是今年过亿肯定没有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