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园博会国际园:一园览尽异域风情(组图)
发布时间:2015-09-23 17:07:53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英国园

  图为:巴西园

  图为:法国园

  图为:新西兰园

  图为:荷兰园

  图为:韩国园(点击查看大图)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吕锐 朱泽 通讯员赵旋 江萌 邓鹏飞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本周五,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将拉开大幕。在园博园全部117个展园中,有一块独特的展园区,诠释着异域的风情与浪漫,那就是国际园。

  国际园位于北入口广场东侧,荆山北侧,占地44890平方米,远远望去,整个国际园被一大片银杏树群和各种野花交错环抱。国际园涵盖十个国家及地区:英国、法国、德国、瑞典、荷兰、日本、韩国、巴西、非洲、新西兰。

  诗意田园英国园

  跨过绿篱,穿过玫瑰花廊,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充满英伦风情的城堡中,这就是英国园。

  花园、景亭、马车、牛羊、秋千……英国园运用了许多英伦庄园中的经典元素,有机组合成城堡绿篱、舞会草坪、告白景亭、邂逅马车、玫瑰花廊、绵羊牧场、浪漫花园等唯美场景。

  在大部分英国人的心里,最理想的生活是赚到足够的钱去乡下买一座庄园。房舍附近的花园里,灿烂的英国玫瑰正散发着香气,主人则坐在养着盆栽秋海棠的小客厅里喝茶,等待客人到访。

  园区以景观为手段,讲述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故事中的淑女和绅士,漫步在丘陵起伏的草地上,树荫下的小路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浪漫风情法国园

  法国人是浪漫的。法国波尔多地区的红酒,更是举世闻名。

  在法国园里,你可以感受到红酒庄园的风情。美丽的花架上爬满绿色的藤蔓与小花,树荫下的秋千,像是在等候游客前来摇荡,有一面用一段段原木拼装成的墙,造型如同平常人家里的酒柜,酒柜里横卧着一瓶瓶的红酒,当然,只是酒瓶的造型。

  在酒柜的旁边,还有一处用白色绳子拉起的网,像是用来晾晒葡萄的工具。整个园区,俨然是一处小葡萄酒庄园,试想,坐在秋千上,品一杯地道的波尔多红酒,多么惬意与浪漫。

  遍地花卉荷兰园

  来到荷兰园,首先让你惊艳的是那一片片艳丽的花,那用多种花卉拼出的“格子画”出自荷兰画家彼埃蒙德里安之手。由红黄蓝绿四色组成,干净明亮,生机勃勃。

  在荷兰园园区中心,有一处顶着一只木屐的小屋,外墙是泥巴,古朴而干净,充满浓浓的童话色彩。就在木屋旁,还有一处高大的风车,地上的风车轮廓,仿佛是空中风车的投影。

  令人叫绝的是,园区用花卉拼成的画,还会依据花期、花卉品种的不同,在四季变幻出不同的版本,如梦如幻。

  桑巴足球巴西园

  提起巴西,足球和桑巴瞬间浮现在脑海里。

  你不必跨过高山和大海,园博园把巴西风情搬到了家门口。

  在巴西园里,你可以感受到狂欢节的热闹。在这个人称“地球上最大的表演”的节日里,平时内向的女人也在狂热地舞动。

  漫步园区,你可以体会到足球的魅力:巨大的足球雕塑,绿茵上足球造型的灯……作为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足球是大众运动。每当联赛或重大国内国际比赛时,巴西人喜欢举家前往观战,城市经常万人空巷。无论是在海滩上,还是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都有人踢球。

  神秘毛利新西兰园

  毛利人是白云之乡新西兰的土著居民。早在1000多年前,他们乘坐独木舟离开自己的家乡,远航来到此地繁衍生息。现在,毛利人虽然只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4%,但其语言和文化却对新西兰的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

  毛利文化是一种充满故事和传说的口头文化。根据毛利文化的创世说,天父和地母被子女们分开之后,才有了天地之分。很多毛利人的雕刻与艺术作品都形象地描述了这场争斗过程。

  雕刻、编织、组舞和文身术,这些传统技艺散发着毛利人文化的魅力。

  古朴石雕韩国园

  在韩国展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石头爷爷雕塑。雕塑中的老人,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造型古朴,憨态可掬。

  石头老人在韩国的地位,就好像西方的圣诞老人,或者中国的福禄寿三星一样,都寄托了当地人的美好愿望。据说左手在上的石头老人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老人是文官。摸摸石头老人的鼻子,可以帮助妇女怀孕生子。

  很多去韩国旅游的情侣,都会去济州岛摸摸石头老人的鼻子,以求多子多福,现在不去济州岛也能做到了——快来园博园韩国园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