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园博会首个周末迎2万游客 今晚可赏武汉版三潭印月
发布时间:2015-09-27 16:26: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游客在园博园北京园游玩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赵旋 邓鹏飞 江萌)昨日恰逢周六,又赶上中秋假期第一天,武汉园博会开幕第二天入园游客量达到近2万人次,比第一天增加一倍。其生态环保创意,大受游客点赞。

建筑师直奔特色民居

昨日上午10时,28岁的的赵丰带着妻儿从园博园北入口进园观赏。赵丰家住光谷二路,从家里开车走三环线到园博园,花了1个小时。“半个月前就在网上买了门票,也做足了游园攻略。”赵丰告诉记者,他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对传统民居建筑艺术很感兴趣,这次入园,他就直奔晋中园、大理园和成都园等几个特色园区。

陈列着千年胡杨的乌鲁木齐园、正在进行民乐演奏的荆楚汉韵园……这些特色展园,引得众多游客驻足,细细品味。

废水净化循环变活水

除了欣赏园林美景、人文风情,记者发现,园博园“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受到不少游客的点赞。

在长江文明馆门口的楚水边,湖中一处约半个篮球场大的水域引起了68岁的游客胡建中的注意。该处水域被隔开,里面不停翻腾着浪花,“这是净化水质的设施吧?”胡建中疑惑地问。

“对,您说的不错。”一旁的志愿者小江告诉老人,楚水来自千米开外的金银湖水系,该水系属于劣五类水质,废水首先被引入园博园的湿地,经过湿地植物及设置在湿地里的气浮过滤系统初步净化,水质可达到四类水质,然后被输送到园博园区制高点荆山之顶,经10个梯形状的石块,一直通向园博园北区的楚水之中,然后,水体再通过国际最前沿的STCC系统处理,通过碳吸附原理去除杂质后,泵房将水再次送往400米开外的荆山之顶,最后经小瀑布景观及花溪汇入楚水,如此循环,使之成为真正的活水。

“真不简单!这套水循环系统完美诠释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胡建中老人伸出了大拇指。

三潭印月今晚可期

今日是中秋佳节,园博园杭州园“三潭印月”景点,将是一处绝妙的赏月地。

此处仿照杭州西湖三潭印月景观,可谓杭州西湖三潭印月的孪生姐妹。设计者利用临水的独特优势,开挖内湖与外湖相连,以堤岸分隔,围合成湖中湖,呈现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特有水景,构成经典的“三潭印月”湖上园林景观。

这也是“三潭印月”第一次走出杭州,面向世界。今年中秋之夜,武汉市民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三潭月色。

另外,记者从园博会获悉,今晚7时,在园博园荆楚汉韵园区,将进行一场中秋民族音乐会。游客朋友可前来观赏。园博园夜场时间持续至晚上10时结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