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春节 荆楚网出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不回家的人]欢乐谷员工:给更多人带来欢乐(组图)
发布时间:2015-02-17 08:10: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蒙雪 实习生常璇、谈亦彤)春节又至,但是有许多人总是会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团聚,武汉欢乐谷的员工们就是如此,每年的节假日总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今年的春节,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给每位游客带来欢乐。

  艺术团演员罗戴欣--我想把最美的时光留在欢乐谷的舞台上

排练中的武汉欢乐谷艺术团演员罗戴欣

舞台上的罗戴欣【更多组图

  欢乐谷的歌舞表演是园区的一大亮点,在享受游玩项目带来刺激的同时,欢乐谷凯撒宫的大型歌舞表演也给游客带来了视觉盛宴。记者在园区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等待表演的开始。

  在排练厅,记者见到了正在排练的艺术团舞蹈演员罗戴欣,她是一个含蓄但又十分自信的女孩。

  罗戴欣学习舞蹈已有12个年头了,从湖北省艺校毕业后,她在多个歌舞剧院工作过,但最终却选择了欢乐谷艺术团扎根。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在欢乐谷工作时,她微笑着回答:“我喜欢这里欢乐的工作氛围,天天都能感受到纯粹的快乐。”

  据罗戴欣介绍,旺季的时候他们一天要表演5场,每场都在半个小时以上。每天除了日常表演之外他们还要练功、排练,工作量很大。但是,他们都很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演出,罗戴欣对记者说,“虽然对于我们来说每天跳的舞都是一样的,但是对于台下的观众来说,他们可能都是第一次看到,我要时刻展现最好的状态表演给观众”。

  “今年的春节又不能回家团年了,好在家里人都很理解和支持” 罗戴欣说道。据悉,在春节期间,欢乐谷会有大型的演出和巡游表演,罗戴欣和她的同事们也将进入最忙碌的时候,在春节这个欢乐的节日里争取为大家带来最精彩的表演。

  罗戴欣说她想一直跳下去,想把最美的时光都留在舞台上。

  游客部王楠--不回家是一个人 但会给更多人带来欢乐

王楠向我们展示欢乐谷的“招牌式服务”——三语言五手势【更多组图

  欢乐谷开心的氛围总是从闸口的验票处就开始弥漫。每一个游客都是带着欢乐的笑脸进入园区,而第一个迎接他们到来的就是欢乐谷游客部的闸口工作人员,他们仔细的检查每一个游客的门票,耐心地向他们介绍欢乐谷的入园规则,并用独特的手势欢迎每一位游客的到来。王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去年6月,王楠进入了武汉欢乐谷的大家庭,这个含蓄腼腆的大男孩告诉记者,他喜欢这里的工作氛围,因为到处都充满着欢乐,每天迎接的都是一张张笑脸。欢乐谷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工作的稳定,更带给他了爱情的丰收。他在欢乐谷认识了他现在的女朋友,两个人在欢乐谷相识、相知、相爱。他说:“虽然我们俩都在一个园区工作,但是上班的时间却很少一样,今年的情人节又没有一起过。”但是,他相信,他们这段欢乐的缘分将一直延续下去。

  今年的春节,王楠因为工作又不能回家团年了,但是他却说道:“不回家是我一个人 ,但会给更多人带来欢乐。”

  欢乐谷安保部游文洋--做有“人情味”的安保工作

  2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欢乐谷,与往日不同的是,欢乐谷园区外的广场上黄牛党、小摊小贩少了许多,秩序井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都是欢乐谷安保部的功劳。

  “安全二字,是我们所有保安部员工时刻铭记在心的两个字,保证游客的安全,保证员工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欢乐谷保安部的游文洋向记者说道。游文洋,是欢乐谷保安部的一名老员工,他之前在深圳欢乐谷工作,2013年调来武汉欢乐谷,前前后后,他已经在欢乐谷工作了近十个年头了。游文洋说:“这里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周围都是欢乐的氛围,我很喜欢这里,也很开心能为家乡的游客服务。”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游文洋说今年的春节对于他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这可是10多年来的第一次。”游文洋开心的说道。据了解,目前武汉欢乐谷安保部共有80多名员工,而每年能回家过年的却还不足10人。当记者问到员工们是否会有情绪时,游文洋回答道:“虽然大家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单位很照顾员工,园区内设有员工之家,我们同事之间可以在那里小聚,年前,单位还发了一些年货,让他们虽然不在家但还是能过上一个有‘人情味’的年。”

  设备部领班倪秋思:快乐女孩用热情感染游客

在设备运行前倪秋思进行最后地检查。【更多组图

  喜欢欢乐谷的人除了喜欢游乐项目的惊险刺激以外还享受着园区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设备部员工作为欢乐谷的一线员工,每天直接与游客近距离接触,他们希望用热情感染每一个游客。设备部领班倪秋思就是这样一个热情开朗的姑娘,她希望自己可以给游客带去更多的欢乐。

  据倪秋思介绍,每天早上营业前都会有维修人员对设备进行早检,早检合格之后才会运行营业,除了例行的日检、月检、周检和年检,每天在欢乐谷内随处可见穿着工作服的维修人员在进行巡检。除了设备安全,游客安全的检查也很重要,倪秋思说到,“我们除了会在项目体验过程中不断鼓励游客,在机器升降的过程中也会观察游客的表情,以便发生突发状况时中途停止设备运行,遇到实在不敢体验的游客,只要设备还没有运行,就不会勉强游客参与”。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在欢乐谷工作时,她坦诚的说,自己十分喜欢欢乐谷这样一个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在这样一个充满欢乐的地方自己的压力也会小很多。“几乎是从欢乐谷开园起我就在这里工作了,每天都很开心,家人也很支持。”

  记者了解到,倪秋思虽然是武汉本地人,但因为工作,她已经连续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她依然选择在岗工作,把她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