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掌握发展主动权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发布时间:2016-05-17 15:58:54来源:贵阳网进入电子报

5月底,2016数博会将在贵阳盛大开幕,国际国内“大咖”将再聚贵阳分享一场精彩纷呈的大数据盛宴。随着大数据上升成为国家战略,今年的数博会仅用一年时间便升格为“国家级”盛会,充分说明贵阳积极掌握发展主动权,实现大数据为互联网服务,让人民更好地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福利。

贵阳发展大数据走在了全国前沿,贵阳·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发展集聚区“落户”、开展“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建设试点等一系列的措施,恰如强劲的东风将大数据融入到信息化大潮中,让贵州在数博会发展平台上,借助技术变革之势,开辟出一条发展的新道路。

贵阳开辟出来的这条新路,不仅体现在大数据的地位上,还体现在大数据对互联网发展的推动力上。当前,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加速与各个行业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战略空间。贵阳发展大数据,并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主动权,开创一个全新的数据时代。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可以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一句话,互联网能够实现人才流、信息流、数据流互联互通,借助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可以拉近城乡之间的距离,助力“黔货出山”,使人民更好地享受到大数据和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进程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站在电子商务的角度,贵阳依托大数据打通网络基础设施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一些传统企业家“转型”,他们会因为政府对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的重视,敢于真正地、大规模地进入互联网产业,带动全社会兴起创新创业热潮,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可以预见,贵阳掌握发展主动权,每届数博会都会展现出不同的精彩,并且还能为人民集聚更多的资源,为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推动力量。同时,贵阳也将因大数据而更多彩,大数据会因互联网而更丰富,真正造福于人民。(锋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