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江苏宜兴乡村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兴农业产业园区“园中有园” 兰花培育基地里品茶
发布时间:2016-04-26 23:26:29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位于宜兴市丁蜀镇,东濒太湖,总体规划面积7.5万亩,核心区1.8万亩。

在陶都国兰生态培育基地,不仅能欣赏到各种高档蕙兰新品,还能坐下来用紫砂壶泡上一壶茶细细品味。

红网江苏宜兴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兰花培育基地里不仅能欣赏到各种高档蕙兰新品,还能坐下来用紫砂壶泡上一壶茶细细品味,兰花香与茶香弥漫在空气中,沁人心脾……这是今天记者在宜兴市陶都国兰生态培育基地看到的画面。

今天,参加“原色回归·宜兴乡村行”大型采风活动的作家、记者、编辑来到了位于宜兴市丁蜀镇的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陶都国兰生态培育基地就在园区内。

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东濒太湖,总体规划面积7.5万亩,核心区1.8万亩,区位条件优越、水陆交通便捷,产业特色鲜明,园区主入口与宁杭高速丁山出口相连。经多年不断投入,园区形成了农田成方、设施连片、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的现代农业生态环境,与太湖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近年来,该园区还充分利用区位资源的独特优势,规划建设农业特色园区,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吸引客商前来投资兴业。目前,入园的“三资”企业20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引进“三资”投入达到2.1亿元。依托特色园区良好的自然风光和产业优势,许多投资者在园区中建设自己的小园区。

陶都国兰生态培育基地只是“园中园”的一个代表。该基地2013年5月入园,同时成立了宜兴市国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126亩,总投资达6000万元。主要生产培育高档、精品蕙兰新品,同时开展全国性兰花新品展示和兰文化交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宜兴市把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整合资源,加大扶持力度。为推动现代农业园区迈上新台阶,2011年以来,宜兴市制定出台相关奖补措施,明确对农业园区新流转土地给予每亩400元/年的补助,且连补5年。同时,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设立每年1000万元的园区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奖补。

宜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就是这些政策的受益者。目前,园区年产值2.5亿多元,辐射带动周边20多万亩土地,1.7万多户农户直接受益。园区还被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评为“中国十佳观光休闲农业生态园”,被农业部、农村杂志社评为“全国农业科技十佳示范园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