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家眼中的奥运冠军刘蕙瑕
发布时间:2016-08-11 10:10: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五色环旗里约飘,跳星竞技比高超,中华女子显身手,不负盛名居首骄。”这是刘蕙瑕83岁的爷爷刘钦明为孙女荣获里约奥运冠军而作的新诗。刘老说,蕙瑕每得一次冠军,他就写一首诗。“她出生时才5斤,谁会想到她能当奥运冠军啊。”在爷爷眼中,孙女一直是个瘦弱的小姑娘。而在大家的眼中,刘蕙瑕又是什么样子呢?

灵性

【从小就是活泼好动的假小子】

2001年年初我到大冶各幼儿园招队员,一眼就看中了刘蕙瑕。她忽闪着大眼睛,反应很快,特别有灵性。她就像个假小子,每天有用不完的劲,还经常因为跑太快摔倒。

——黄石市业余体校体操班教练余莲鸣

刻苦

【2004年进入省跳水学校选拔队】

我印象最深的是做20个1组的悬垂举腿,这10组做下来,有的孩子哭了,有的随便凑合,只有刘蕙瑕不哭不闹,做得特别认真,身体素质也是最好的。有一年在珠海参加全国少儿锦标赛,她跳1米板时高烧39度多,身上都是软的。我们说不比了,她非要坚持。于是跳一个动作下来就躺在休息室的小床上歇会,轮到她了再上去,就这样坚持下来了。

——省跳水学校教练李妍婷

坚韧

【2006省运会独得3金进入省队】

11岁时有次十米台训练中,由于动作加难度,她直接从高台掉到水中,当时有吐血症状,很严重。我有了让她放弃练跳水的想法,但她还是坚决要回队。这么多年,她几乎是一天一天熬过来的,无论多大的痛苦,她都不哭,唯一一次是在跳水学校,那还是悄悄地背着我。

——爸爸刘立强

撒娇

【2009年进入国家集训队】

2010年她进了国家队。2013年与陈若琳搭档后开始在国际大赛上大放异彩。虽然在奥运会之前她拿了所有的世界冠军,但我们很少表扬她。备战里约期间,她练得很辛苦,还要面对各种伤病,有时她也会撒娇想寻求安慰,但我们还是一直压着她,让她感觉做好是本分。现在,我终于可以表扬她了!

——省跳水队领队万胜红

(记者 马明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