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6年后湖北跳水再获奥运金牌——湖北首金刘蕙瑕制造
发布时间:2016-08-11 10:52:34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CFP图﹚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李宁)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湖北黄石籍运动员刘蕙瑕在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与队友陈若琳以354.00分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队收获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也为湖北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首枚奥运金牌,延续了中国代表团1984年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湖北届届有金牌的辉煌。

昨日,湖北省体育局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组织集中观看。刘蕙瑕每一次完美起跳,现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夺金瞬间,现场一片沸腾,大家兴奋地开启香槟庆祝,不少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是19岁的刘蕙瑕获得的第一块奥运金牌,也是湖北跳水队时隔16年再次收获金牌。在取得这枚宝贵的奥运金牌后,刘蕙瑕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大满贯。

据悉,刘蕙瑕的这枚金牌是我省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第23枚金牌。至此,我省健儿获得3枚乒乓球、4枚羽毛球、7枚体操、7枚跳水、1枚举重,1枚网球金牌。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并中国跳水队及刘蕙瑕同志:

欣闻在巴西里约举行的第31届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刘蕙瑕,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与队友默契配合,勇夺冠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延续了湖北自我国恢复参加奥运会以来届届有金牌的辉煌!在此,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及刘蕙瑕同志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跳水队对湖北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2016年8月10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