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武汉未来五年大变样之颜值提升篇
发布时间:2016-01-20 17:50: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鲁智高 陈明敏 望轩铭 肖楚阳)“十三五”是武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经济总量“万亿倍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也是多重国家战略在武汉叠加的黄金机遇期。
  
  “绿色是万象之元,生态是万业之基。”1月20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作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如何让大武汉呈现更多“高颜值”的碧水蓝天?武汉在“十三五”期间自有一套“颜值提升术”。
  
  STEP1 优化城市生态格局
  
  全面划定基本生态保护边界。对城市建设用地实行高效集约使用,对生态底线区实行严格保护。
  
  根据不同特点,分别对一环、二环、三环、外环、“六楔”和放射性道路,在现有基础上强化生态功能、提升绿化景观;同步建设四环生态林带。
  
  形成“两轴五环、六楔多廊、蓝绿织城”的多层次城市生态格局。
  
  STEP2 推进节能低碳循环发展
  
  加强青山区等国家级循环经济园区试点和经验推广,加快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构建循环型服务业体系。
  
  深化低碳城市试点,推动钢铁、化工、电力等重点行业节能控碳,发展低碳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兑现碳排放达峰承诺。
  
  STEP3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加快构建大东湖、金银湖等生态水网,中心城区、新城区建成区湖泊实现全部截污,全面建成三环线内湖泊公园。
  
  优化提升”两江四岸”江滩生态环境,打造百里滨江画廊。实施城市绿网工程,新建1300公里的绿道系统,编制实施全市446个山体保护规划,实现“绿满三城、花开三镇”。
  
  实现优良天数逐年上升、污染天数逐渐减少、基本消除内生原因产生的重污染天气。建设中法生态示范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