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秋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80万人 省内短途游成市民首选
发布时间:2016-09-18 07:32:02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欢乐谷在小长假首日接待游客1.5万名,而家庭游客占到总游客量的一半,今年五一全新推出的二期“欢乐海洋”成为了合家出游遛娃的好去处。记者胡伟鸣 通讯员张圣锐 摄

本报讯(通讯员孟立 记者崔梦欣)昨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80万人,乘动车省内“短途游”成为旅客出行首选。

本次中秋小长假是铁路“9.10”调图后迎来的第一个假期,随着武汉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旅客纷纷利用假期回家探亲或外出旅游。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00万人,其中武汉地区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2.8万人。

小长假期间,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晴好天气让长江三峡景区旅游持续火爆,汉宜铁路、宜万铁路沿线学生、探亲和旅游客流较为集中,宜昌地区迎来近30万名乘动车“短途游”旅客。

据铁路部门分析,由于中秋小长假距“十一”黄金周时间较短,多数旅客选择短途出行。为疏导省内客流,本次中秋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增开23对列车,其中汉宜铁路就增开了13对动车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此前受调图影响,部分车次车票预售期缩短,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国庆黄金周车票已全面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