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风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企业福利待遇花样多 招工最爱80后(图)
发布时间:2016-02-19 08:31:0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求职者挤满整个招聘会广场楚天快报记者韩旭摄

    楚天快报讯 记者 胡梦思 通讯员李雪秦马胜利

“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城区劳动市场热度持续攀升。昨日,第三场大型招聘会在高新区举办,200多家用人单位在高新区管委会门前分行业排开。楚天快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不少用人单位提升招工年龄门槛,80后最受青睐。同时,福利待遇形式更多元化,不过薪资与往年持平,少数企业表示加薪,涨幅却并不明显。

年龄

80后最受青睐

昨日的会场内,许多制造企业入场招聘。记者沿着展位依次咨询了解,发现基层岗位和普通管理层岗位中,除少数企业将员工年龄限制设置在45岁以内外,不少企业给出了“40岁以内”,甚至“35岁以内”的要求。

湖北远成鄂弓汽车悬架弹簧有限公司招聘普工和机修工,海报上显示前者年龄要求为45岁以下,后者为25岁至40岁。招聘人员表示,会优先考虑年轻人,30多岁最好。

襄阳东昇机械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张志华介绍,目前,公司70%以上的员工都是80后。现在新招工,必须是80后,32岁以内的最好。他说,厂里要上夜班、活也较重,年龄大的吃不消,工作效率也不如小伙子。而太年轻的人又觉得不踏实。

此外,在一些网络科技、销售服务、影视制作公司,招聘员工更趋向年轻化。“我们团队成员很年轻,90后居多。”一位招聘专员说。

与之相反的是,今年的求职者中,中年人不少。家住襄州肖湾的杨女士今年54岁,在场内转了一圈,最后锁定一家招聘月嫂的家政公司,但招聘人员直接拒绝了杨女士。

带队招聘的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刘登记告诉记者,带孩子的工作马虎不得,比如育婴师带婴儿,有时还要熬夜,年龄太大的女性精力跟不上,做这行最好是20多岁到40多岁的女性。

薪资

涨幅并不明显

以往,在春季用工期间,一些企业会调整薪资,以吸引人们求职,及时补充用工缺口。不过,今年的薪资标准几乎与去年持平,普通岗位平均月薪多在3000元左右。一些表示有加薪的企业,涨幅并不明显。

襄阳鹏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招聘销售顾问、售后维修工、钣金工和油漆工。其人事部主管余辉介绍,今年只招七八人,比去年春季的招聘数量少了一大半。这些岗位的平均月工资和往年差不多,都是3000多元。

而骆驼集团襄阳蓄电池有限公司的招聘海报显示,维修技工、叉车工、操作工等,月薪为2500元至4500元,技工的月薪为2800元以上。

正大集团招聘人员表示最缺普工和销售服务代表,前者月工资在2500至3000元,后者在3500多元,薪资水平和去年差不多。“工资比以前高一点。”襄阳巨鲨广告有限公司招聘专员介绍,会计、业务员等转正后工资平均有3000多元,比去年有提升。

永喆集团方面则表示,月薪比往年上升了100多元。

福利

标配齐全花样增多

纵观近几年的招聘市场,眼下,本地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比以往有了明显改变。而且还在增添花样。

在场内,绝大多数企业都承诺有社会保险。个别岗位还购买意外伤害险、雇主责任险等商业险。员工可享受法定节假日。同时,公司给出的补贴也种类繁多。

科瑞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福利待遇一栏,提供餐补、岗位津贴、员工培训。

卉丰科技事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陈幸福介绍,公司有300元的伙食补贴。还有公司提供公交补贴、营养津贴、出差补贴、房租补贴等等。

其他福利项目则各有特色。襄阳福达东康曲轴有限公司不仅有基本福利待遇,还配备工作服、劳保用品,定期组织员工体检,有职称人员每年报销书费。

襄阳金飞环彩色包装有限公司的员工有节日福利、结婚生子福利、可带薪休5至10天年假。

此外,生日宴、旅游等福利屡见不鲜。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硬件条件也显著提升,员工宿舍多装有空调、厂区开始设置网吧、娱乐室、超市、多媒体放映室、体育场等。

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沙鸿表示,前两年,沿海企业来襄阳招聘,其福利待遇十分丰富。现在,本地企业也开始注重福利待遇提升,且和沿海企业差距无几,说明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不断加强,想通过企业文化和福利待遇留住员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