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国长江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长江论坛]安微省环保厅长缪学刚:多措并举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18 16:30: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580_meitu_2.jpg

缪学刚介绍安徽多措并举推进长江大保护 记者王振栋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安徽紧邻江浙沪经济发达省市,又与中部省份相连,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黄金期”,安徽如何把握这一机遇?11月18日,在武汉召开的2016中国长江论坛上,安微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介绍,安徽多措并举,推动长江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安徽省的长江经济带包括合肥、芜湖等市,土地面积占安徽省总面积的54.3%,人口占安徽省总人口的45.4%,是安徽经济发展的精华所在。

  缪学刚介绍,安徽将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最优先的地位,用最严格的制度坚守生态底线。目前安徽总体水环境质量保持优秀,生态系统保持稳定。

  在发展中,安徽也面临着产业转移升级的布局优化,进一步提升生态效益的考验。缪学刚表示,安徽将通过修复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加强流域生态系统的环境综合治理、完成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进示范区、健全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等措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长江大保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