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国长江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德国专家关注宜昌绿色发展 建议加快海绵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3 21:48: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6747_副本.jpg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终身教授马克思·多曼作《城乡地区水和污水生态处理》主旨报告。记者王建锋 摄

866508251024253236_副本.jpg

马克思·多曼建议宜昌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12月3日,中国长江论坛·2016分论坛生态三峡“宜昌试验”国际研讨会召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终身教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德国联邦政府环境顾问委员会顾问马克思·多曼表示,宜昌近几年城市绿色发展进程很快,建议立足长远,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马克思·多曼表示,水体保护对于城市发展非常重要,是维护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的先决条件。要“减少城市化对水资源利用和保护的影响,努力实现当地区域水循环的平衡。”

  如何更好地处理水资源利用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马克思·多曼以欧洲、北美以及我国青岛等地的经验为例指出,在工业或者其他的一些用水环节中,要增强节水意识。在污水排放前,应使用先进方法进行处理将工业废水处理成为清洁水体收纳;对排水系统进行优化,减少地表水的污染;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土壤的入渗,恢复到自然状态。

  当前,宜昌正围绕打造三峡生态安全屏障目标,推进生态三峡“宜昌试验”,探索“生态优先、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人城共进、智慧个性、包容共享”的城市绿色发展之路。马克思·多曼说,宜昌城市绿色发展进程很快,自然生态资源保护效果明显,生态保护成效良好。应立足长远,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建设海绵城市。

  据介绍,宜昌市于2015年1月成立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市政道路、公园绿地、片区开发、棚户区改造等开发建设项目,启动了500公顷海绵城市建设。重点结合城东片区、沙河片区及卷桥河片区的园林景观建设、市政设施建设及其他开发项目进行同步建设。争取到2020年,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海绵城市建成面积达到2000公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