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大雨停电垃圾滞城 环卫工连夜一铲一铲运出
发布时间:2016-07-07 19:40: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415410032_20160707_103946_1467859186000_xg_0.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晨、严波)7月6日,武汉江夏区又是一整天的大雨,纸坊城区滞水相当严重,居民基本上都不能出门,大部分地区拉闸停电。但无论条件多么恶劣,都必须要把街上的垃圾及时地清理出去,否则,垃圾被冲到雨水中,导致细菌滋生将不堪设想。

  尽管天上下着大雨,地面的水已漫到膝盖,环卫清运工人仍然将大街小巷的垃圾源源不断地运往环卫中心垃圾中转站。

  然而,环卫中心垃圾中转站由于大雨原因也停了电,垃圾处理设备不能用。环卫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理出一片场地,作为临时垃圾囤积场,首先确保不影响垃圾清运。

  一天时间,清运公司就在这个场地堆放了大约300吨垃圾,这些垃圾必须及时运到长山口垃圾场去,怎么运?等来电当然是不行的。中午时分,中心紧急调来一台铲车,三台压缩车,一铲一铲地装,一车一车地运,工人们加班加点直到深夜。

_1047713003_20160707_103138_1467858698000_xg_0.jpg

  7月7日一早,天终于放晴,但是电还是没来,设备依然不能用。清运公司的垃圾车还是像昨天一样源源不断地往中心送垃圾,中午连饭都顾不上吃,环卫中心的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加快进度,不停的清理垃圾。

  据统计,两天运往环卫作业中心的垃圾总量在800吨左右。铲车、压缩车、环卫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虽然,场地还有不少的垃圾堆着,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只要电来了,这些垃圾很快就可以运走,即使电来不了,就这样用铲车铲我们也会把垃圾运出去。

  截止发稿时,环卫中心电力已经恢复,江夏区垃圾转运进入正常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