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防汛]中石化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连夜抢救油站险情
发布时间:2016-07-03 17:19: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多 谢建华)一道闪电划过夜空,仿佛近在咫尺,马上惊起一声响雷。已是7月2日凌晨2时许,滂沱的暴雨中,一辆轿车正努力地穿透着厚厚的雨幕。

  7月1日开始,湖北地区持降强降雨,为防范洪灾险情,中石化湖北荆州石油石首公司组织了三路巡查小分队,连夜迎着暴雨奔赴加油站进行安全巡查。

  响雷声刚落,正在开车的石首公司经理王超的手机骤然响起。

  “王经理,雨水已经淹进站里了,积水正在快速上涨,我们急需支援。”刚接通手机,话筒里马上传来小河加油站站长黄伟的焦急声。

  险情就是命令,雨幕中,车灯划过一道弧线,王经理的轿车马上调头,急驰赶往小河加油站。

  15分钟后,由副经理彭志明带领的防汛救灾小分队率先赶到了小河加油站,随后王经理也赶到现场。此时,该站的场地积水已达半米,油罐积水近40厘米。

  在王经理的统一指挥下,大家穿着雨衣,打着防爆手电,各负其职。一边用污水泵抽排罐区操作井内的积水,一边将粗砂装入塑料编织袋隔断站房房门。

  抽干操作井内的积水后,大家又用“堵漏王”对渗水的操作井壁进行了封堵。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抢险,天已微亮,小河加油站的险情基本得到了控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