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三班倒”紧盯水情 武汉年轻党员为抗洪推迟婚礼
发布时间:2016-07-06 09:00: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刘大家)金口电排站负责斧头湖、西凉湖、鲁湖三大湖泊来水的排涝任务,承雨面积2616平方公里。今年特大暴雨令电排站抽排任务繁重,该站年轻党员杨大雷“三班倒”,婚礼的筹备不得不中止。

今年27岁的杨大雷,五年前上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3年,他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的事业编招考,进入江夏金口电排站工作。他的女友小贾,在汉阳孟家铺工作。杨大雷告诉记者,他们两地相距40多公里,跑一趟来回需要5个小时。

今年6月8日,他们领取了结婚证书。6月11日,两人到磨山拍了婚纱照。他们商定,利用休息时间筹备婚礼,早日构筑爱巢。可从6月24日开始,因防汛工作任务重等原因,单位实行三班倒,紧盯运行的机组、查看水情等。“现在看来,婚礼筹备只得中止。”昨日,刚值完夜班的杨大雷没有休息,仍在单位清理抗洪备用物资。中午12时许,杨大雷的手机收到金水河流域的水情短信:金口闸上23.27米,金口闸下28.21米。“闸口内外差达4.94米,如果长江水高位倒灌入金水河,后果将不堪设想!”杨大雷解释说,如果机组意外停电,就要紧急封闭12个出水口,每个出水口面积约20平方米,不得有丝毫松懈。

杨大雷介绍,金水闸电排站,是江夏区、咸安区、嘉鱼县、赤壁市等四县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屏障,直接保护着国家“主动脉”京广铁路、京珠沪蓉高速公路的防洪安全。

昨日下午2时许,杨大雷收到一个包裹,内有两件上衣和一条裤子。“这是爱人小贾给我网购的,相信她对我的工作非常理解!”杨大雷认真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