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抗洪一线的“大哥”们:年轻面孔 担当如山(多图)
发布时间:2016-07-06 18:28:18来源:荆楚网综合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综合报道

 

  那天,他在风雨中前进,用坚实的手臂再一次托起生命;那天,他在洪水中前行,攀爬上下,飞身架起生的通道;那天,他为民排险情,自己却命悬一线……

 

  救灾现场,也是英雄们的战场。 “飞渡哥”“铁臂哥”……这些年轻的面孔,给洪灾中的人们带来希望。

 

  “铁臂哥” ——消防兵铁臂救孕妇

 

 

 

  6月28日,通山县消防兵陈星颖用双臂从洪水中抱出老弱妇孺,又从居民楼抱出重一百五十多斤的孕妇,被人称为“铁臂哥”。

 

  “飞渡哥” ——攀绳而行,直追蜘蛛侠

 

  7月1日,大悟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刘晓鹏系绳强渡洪水,爬上受困居民楼,一手抱幼儿,一手攀绳,成功救人。他如此往返12次,救出6人。

 

  “拼命哥”——两脚悬空卡桥面,叫队友走开

 

 

  6月25日,建始县降暴雨,派出所副所长刘勇在受损小桥边欲设警戒带时,因地面突下陷,悬空卡在随时会坠入洪流的桥面。面对赶来施救的人,他却大喊:莫来,危险!

 

  “坚守哥”——窨井口值守的“孤影”

 

  7月2日中午,武汉洪山杨家湾渍水成湖,一名水务人员孤零零地站在窨井口值守,以防人车陷入。

 

  “温情哥”——小战士轻声哄萌娃

 

  武汉黄陂遭遇暴雨,在黄陂区潘家田社区,获救宝宝惊魂未定。官兵哥哥抱着宝宝,轻声安抚,温情动人。

 

  “带头哥”—— 是党员的跟我上

 

  7月1日,1998抗洪抢险中救出了小江珊的英雄——荆门消防支队政委王明华,在钟祥市石牌镇胡冲村救灾时,面对湍急的洪水,他大喊,“是党员的跟我上”。

 

  “天使哥”——一次次周转 援救19名孕妇儿童

 

  咸宁消防战士朱瑞用塑料周转箱,一次次把小孩从洪水中推至安全地带,被网友称为“消防天使哥”。至救援行动结束,共转移6名孕妇、7名儿童。

 

  不畏艰险,日夜奋战,他们是人们口中的“大哥”,心中的“铁哥”。

  他们筑“人墙”稳住水势,徒手刨废墟寻人,争分夺秒转移受困人民……

  湖北钟祥市廖台村,30余名武警官兵跃入水中,在齐腰深的急流中筑起了一道“人墙”。

  暴雨致蕲春山体滑坡,湮没农房,武警官兵徒手刨废墟寻找被埋的居民。

  湖北省消防总队官兵救援幼儿。

 

  但他们,也是邻家哥哥,也是血肉之躯,也会累……

  7月5日,武穴市太白湖东河段发生决口。已连续奋战25小时的官兵哥哥手中的面包刚啃了一口,就忘了饿,累“瘫”在堤坝上,靠在一起休息。

  7月2日上午,武警湖北区域训练基地预提指挥士官训练团紧急出动1500余名官兵,分赴各地抢险救灾。兵哥哥累了,闭眼稍作休息。

  近日,在麻城抗洪抢险的战士,因为两天两夜没睡,就这么在雨中睡着了……

  武警湖北省总队黄冈支队战士在抢险现场枕着沙袋就睡着了。

 

  年轻的面孔,如山的担当!祝福这群年轻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