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惠姓医院赴东西湖灾区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6-07-06 22:01: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1.jpg

惠姓医院医护人员赴东西湖灾区提供医疗服务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7月6日下午,武汉惠姓医院6名医护人员携带价值一千余元的急救药品,来到东西湖区的新沟镇街、东山街、慈惠街等地,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并将5000元现金捐赠给慈惠防洪救灾一线指挥部。

  武汉因连日持续暴雨,导致东西湖区6万多亩农田受灾,千余户农户房屋被渍水所淹,一些民垸围堤超过警戒水位,出现险情。

  武汉惠姓医院院长、中国农工党党员张凯及时与东西湖区卫生部门对接,组织6名擅长外科、内科的医生和医护人员前往灾区。

  “我们随身带了创伤应急类、感冒类、蚊虫叮咬擦剂等急救药品,但从6日下午的情况看,受灾地区群众的身体状况比我们预想的好很多,遭受外伤的群众比较少。”张凯表示。不过,大家都比较疲惫,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群众,需要医护人员的特别关注,并需要速效救心丸、降压药等药品供应。

02.jpg

为灾区提供医疗救助物资

  对于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惠姓医院医务人员提醒,洪涝灾害期间,水源容易受到细菌、病毒、寄生虫卵、幼虫的污染,因此,需注意饮水的消毒,简便实用的是煮沸消毒和氯化消毒法。洪水过后,要注意饮食卫生,不使用污水洗瓜果、碗筷,不喝生水。洪水退后,水淹地区的村庄和住户必须进行彻底的室内外环境清理,做到洪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就搞到哪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