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田县乡镇干部百人誓师 全面打响抗灾复产战役
发布时间:2016-07-08 22:22: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jpg

罗田县河铺镇抗灾复产现场:村民们正在清理农田里的沙土淤泥

2.jpg 

罗田县河铺镇抗灾复产现场:农田里的“沙袋接力”

  荆楚网消息(实习生 刘居星 记者赵莎莎)一台台挖掘机进入河道清淤,一片片稻田开始引水排涝,一条条道路正在疏通修复……7月8日,罗田县已全面转入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工作。

  “要把抗灾、复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克服困难,集中力量,抢抓时机,全面夺取最后胜利。”8日上午,在罗田县救灾复产誓师大会上,县长詹红运发出号召,勉励全县干群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取得防汛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后,确保打赢救灾复产、灾后重建的攻坚战。

  救灾复产誓师大会召开的地方原是一片良田,被洪水吞噬后现在变成茫茫沙地。“此次灾情前所未有”,据统计,全县农田水涝面积21.6万亩,水打沙压绝收面积2.8万亩,中药材、畜牧、水产养殖等特色产业也受到严重打击;交通、电力、饮水、通讯等城乡基础设施中断,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据初步统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3.jpg

挖掘机在清理河中淤泥

4.jpg

“大灾要大干”:“干部+群众+机械”式作业成为抗灾复灾主旋律

  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县委书记汪柏坤对救灾复产工作进行部署:组织专班拉网式排查,对重点地段的群众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迅速启动转移安置预案,无条件转移;确保民政救灾物资和社会爱心物资发放到位,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同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根据罗田县抗灾复产计划,全县将在半个月左右落实“通路、通水、通电、通电话”和“恢复堤坝、恢复桥梁、恢复塘堰、恢复农田”等“四通四恢复”工作。

  “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汪柏坤鼓励大家,“拿出百倍的信心,千倍的胆识,万倍的豪情,为重建美好家园奋勇前进!”

 5.jpg

罗田县、乡镇干部抗灾复产百人誓师大会现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