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湖首次达到保证水位 13个民垸做好分洪准备
发布时间:2016-07-18 09:51: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汪训前 张爱虎)昨日,省防指发布消息,洪湖水位于16日20时达26.97米,今年首次与保证水位持平,至昨日8时仍处26.97米的水平。根据指令,洪湖加大排水力度,内垸群众做好转移准备工作。

当前,洪湖全力排水,新滩口闸关闭,9座大型排涝泵站56台机组全部参加统排,总流量906立方米每秒。荆州市9163人正防守洪湖大堤。

16日,荆州市防指报批省防指,分别向监利县和洪湖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洪湖内垸分洪的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洪湖内垸的群众转移准备工作。

省湖泊局综合监管处处长姜俊涛在昨日省防指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目前只是要求做好转移的准备工作,而不是立刻分洪。“调度规程上规定,当洪湖水位达到26.97米以后,洪湖堤防出现危急情况下才实施分洪。这主要根据后期来水情况作出决定。”

姜俊涛说,此前,因湖水漫过内垸堤防,9日和13日,洪湖周边一共有27个民垸已被动分洪,转移群众6218人,面积8.5万余亩。

据省防办副总工程师江焱生介绍,洪湖周边共有42个内垸,分属洪湖市和监利县管辖,其中洪狮大垸和王小垸均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居住人口多,属于确保民垸,其余40个民垸则属于分蓄洪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