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记者亲历五峰救灾:移动公司员工持续奋战 只为灾区手机尽快响铃
发布时间:2016-07-22 21:04: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406112342534542811_副本.jpg

移动公司员工李传辉在救灾中 (移动公司供图)

QQ图片20160722203441_副本.png

移动公司员工刘卫国在救灾中 (移动公司供图)

42620978104606526_副本.jpg

移动公司员工奔赴一线抢险救灾 (移动公司供图)

  荆楚网讯 记者李传平 刘康

  一场暴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四个乡镇一度失联超过72小时。为了让灾区的群众能向外界报一声平安,中国移动五峰分公司的抢修人员徒步进灾区,涉水拉线缆。冒着塌方和洪水的危险,写下一曲曲感人的壮歌。

  步行50公里进灾区 脚上磨出4个血泡

  7月22日下午五点,记者联系上移动公司员工李传辉时,他正一人守在采花乡集镇附近的基站里,检测光缆的断点和为已修好的光缆接入信号。

  今年38岁的李传辉是中国移动五峰分公司网络硬件维护员,已在公司工作了5年。他是公司最早进入断路、停电、无信号的傅家堰乡和采花乡的员工之一,方式是步行,里程50多公里。

  20日早上6点半,李传辉和同事刘浩一起,手持卫星电话,开始步行向采花乡方向行进。此行的首要任务是查看线缆的损害程度,为后期的救援方案提供基础资料。因为,不知道线路的断毁情况,就无法确定下一步的救援,进而影响灾区群众的通讯。

  责任重大,李传辉不敢大意。一路上,他沿着线路,将沿途倒掉的线杆子、断掉的线缆,一一用卫星电话向后方汇报,详实的数据,为救援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支撑。

  当天下午,李传辉终于抵达傅家堰乡集镇上,而他的双脚上,已经磨出了四个水泡。

  “能早日听到灾区人民通过手机向外报平安,脚上再多两个泡,也值了!”李传辉说。

  前期的侦查工作完成,稍作休整后,李传辉便又投入到后期的抢修工作中,继续为恢复灾区群众是手机信号。

  冒着落石接线头 跳进水里拉线缆

  刘卫国是中共党员,也是中国移动五峰分公司代维站站长。

  7月20日凌晨4点半,通往湾潭镇的道路刚刚被抢通,刘卫国就和队友们一起冒着细雨向湾潭出发了。

  30多公里长的线缆,在塌方和洪水的袭击下,出现4个断点,需要重新接通。有些地方成段成段的线缆被洪水冲走,需要重新布线。刘卫国和队友们一边走,一边接线头、布线缆。

  通往湾潭的道路沿山傍水。此时,持续了一天的暴雨虽然渐渐停了下来,但山上因暴雨冲刷而松动的石块,不时在刘卫国和队友们身边落下。

  线缆时而过河,时而翻山,这给重新布线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为了把线缆拉过河,刘卫国和队友们就要在腰间系绳、手持木棍,在齐腰深的河中趟水而过,把线缆拉直对岸。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冒着落石的危险,刘卫国和队友们接续了384个芯、重新布下3.8公里的线缆之后,当天傍晚18点,湾潭集镇的信号得以恢复。

  而刘卫国和队友们,又再次背上工具箱,向另外三个还未通网的集镇进发,至今奋战在一线。

  “灾区的电话铃声早日响起,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刘卫国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