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未来10天湖北持续晴热高温 防汛防暑须并举
发布时间:2016-07-23 10:42: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黄洁如)7月22日晚,湖北省防办明传电报指出,未来10天全省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当前全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一线防汛抢险人员须注重生活和身体状况,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湖北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专报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底前,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西伸影响,湖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渐上升到36度至38度,部分地区39度至40度。另外,湖北中东部地区还将有偏南风3至4级、阵风5至6级,午后局部地区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也将频发。

  鉴于湖北目前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后期高温大风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气象部门建议:做好防汛人员防暑降温工作,防范大风对防汛工作的不利影响,做好农作物的高温热害防御工作,加强防范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灾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