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将启动双创三年行动 全面推广城市合伙人计划
发布时间:2016-01-27 16:0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湖北最大的资源是人才资源,最大的潜力是创新潜力。我省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推动创新资源转化,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使创新创业成为全社会的一种价值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

推动设立知识产权法院

●建成160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

加快推进国家级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要科研机构和重大创新能力项目落户湖北,建成160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00家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打造国家级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市场

改革科技成果类无形资产处置方式,制定职务科技成果强制许可实施办法,加快推进武汉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和襄阳、宜昌分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科技十条”政策。

建设长江经济带(区域)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打造国家级知识产权展示交易市场。

●加快培育专利保险市场

开展知识产权许可权、股权与其他资产组合的新模式试点,加快培育专利保险市场。推动设立知识产权法院。

在全省推广“青桐计划”

●启动双创三年行动计划

启动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一批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盘活老旧厂房、库房等闲置资源,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创业场所,建设湖北省创业创新云服务平台。

●全面推广城市合伙人计划

完善科技人员创业股权激励机制,落实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政策。鼓励高校开设创业创新课程,深入推进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在全省范围内推广“青桐计划”。全面推广城市合伙人计划。

加大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的资助和服务力度,吸引他们来鄂创业创新。鼓励农村劳动者返乡创业,整合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鼓励龙头企业结合乡村特点,建立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商品集散平台和物流中心,推动农村依托互联网创业。

实施“金蓝领”开发工程

●实施“123”企业家培育计划

实施“123”企业家培育计划,选送一批企业经营人才到国内外著名高等学校、培训机构和知名企业培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造就一批适应走出去战略需要、推动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企业家,培养一批精通国际经济业务的经营管理专业人才。

●专业技术职称等与城市落户挂钩

实施“金蓝领”开发工程,完善技师、高级技师聘任制度和首席技师制度,加快培养壮大技能人才队伍,以适应新型工业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探索专业技术职称与技术等级互通互认,实行专业技术职称、技术等级等与城市落户挂钩政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