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十三五”大悟要打一场漂亮的精准扶贫仗
发布时间:2016-01-27 17:41: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孝感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大悟要弘扬‘中原突围’的精神,吹响全面小康的冲锋号,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大悟县长余德芳在孝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精准扶贫提出了明确目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

  从“大水漫灌”变为“精确滴灌”,要打好精准扶贫这一仗,任务艰巨,身处贫困县大悟的余德芳感受颇深。“大悟县2015年精准识别数据显示,全县贫困户1.82万户,贫困人口4.3万人,其中近6000户是因病致贫。”

  “‘两扶三保’就是产业扶起来,教育扶起来,生活、医疗、住房保起来。”余德芳介绍,结合大悟精准识别的实际情况,该县制定了“两扶三保”的精准政策。

  面对精准扶贫攻坚战,余德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树立脱贫标兵等形式,营造正面的、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激发贫困人口脱贫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余德芳说:“要强化劳动致富、自主脱贫的宣传导向,例如通过‘脱贫标兵’、‘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扶贫氛围。”

  同时,余德芳还提出要重视和支持县域经济、乡镇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硬实力和硬支撑,“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集体经济有实力了,才能确保脱贫不反贫。”

  余德芳表示,展望“十三五”,大悟要打一场漂亮的精准扶贫仗,提出“三步走”扶贫战略:2017年89个贫困村整体出列;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贫困户与全县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