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追问省食药监局副局长:三无辣条何时绝?
发布时间:2016-01-28 00:26: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政协委员、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梅)上学途中,放学路上,一包辣条成为不少小学生手里的“标配”,5毛钱的辣条曾被评为“小学生最爱的零食”。作为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在湖北省“两会”上,对于屡禁不止的三无辣条,小记者罗珈玫有啥要问?

  1月27日下午,荆楚网记者跟随小记者罗珈玫来到武汉九州通衢大酒店,在医卫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前,罗珈玫找到湖北省政协委员、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向她“预约”采访。16时许,曹敬兰委员准备将资料送回房间,赶去参加省政协常委会议,小记者罗珈玫一路跟随她到宾馆房间采访。

小记者罗珈玫采访省政协委员、食药监局副局长曹敬兰

  “小记者,快进来,你想要问什么问题呢?”看着跟她上楼的罗珈玫,曹敬兰委员赶紧将她喊进房间。

  “我要问三个问题”,罗珈玫得知曹敬兰时间很紧,她加快语速:“我先说一个现实的情况,我们学校周边有些小摊子在卖那种5毛钱的辣条,前段时间学校也进行过整治,但没多久又开始卖了,我班里很多同学都图便宜买来解馋。”

  紧接着,罗珈玫一口气说了三个问题:“我们常说的三无食品到底是哪三无?经常吃辣条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怎么才能让小学生不吃这些东西?”

  “现在学校周边还有三无辣条卖吗?”听到罗珈玫的问题,曹敬兰有些诧异。

  “有!他们在校门口打游击,有人检查他们就藏到很远的地方卖,我班里很多同学经常买,这对他们身体很不好。”罗珈玫对同学们经常买辣条吃很担忧。

  听完,曹敬兰委员微微点头满脸严肃:“原来是这样,你这还说到一个我没有掌握的情况,这个我们要重视起来。”

  对于罗珈玫提出的三个问题,曹敬兰解释,三无食品就是“无质检合格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的食品”,而对于辣条的危害,她说:“你们正是长身体的阶段,这些三无食品含有不少有害成分,尽量不要去买。”

  罗珈玫点头说:“我从来不买!”

  怎么杜绝三无辣条的销售?曹敬兰委员回答:“为了清理学校周边的三无食品,省食药监局开展了专项行动,专门打击5毛、1块钱的劣质食品,定期检查、抽查、稽查这些流动摊贩。但是像你刚才说的这些情况确实比较隐蔽,同学们发现了要勇敢地举报,只要有举报我们一定一查到底,从严处罚”。

  采访完曹敬兰委员,罗珈玫会心一笑:“虽然辣条事小,但的确有人管,我心里的疑虑终于解消了!”

    欢迎加入荆楚网小记者团QQ群:174579527(申请验证请加上学校+名字),咨询电话:027--88569463、88568405,投稿邮箱kjhbyanjie@126.com

扫码下载荆楚网小记者全新专属APP“神码眼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