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小记者探访舌尖上的“两会”:代表委员们吃些啥?
发布时间:2016-01-28 23:03:2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小记者在餐厅体验做糊汤粉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湖北“两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周时间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驻地酒店都吃些啥?酒店准备的饭菜,他们都喜欢吃吗?1月28日,荆楚网小记者罗珈玫和刘晓萌来到保利大酒店,看看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吃些啥。

荆楚网小记者刘晓萌观察有什么湖北特色小吃

  上午9时许,两位小记者来到一楼的自助餐厅,早餐的供应刚刚结束,餐厅的服务人员正在清理桌上的垃圾,摆新的餐具,孝感麻糖、黄石港饼等湖北特色小吃也已摆上了桌。

两位小记者采访保利大酒店行政厨师长利华

  “厨师长叔叔,每天都有多少委员到这里吃饭啊?都吃些什么呢?”10时许,见到厨师长利华,罗珈玫迫不及待地提问。

  “每天300人左右来吃饭,包括有270多个政协委员,还有政协会议的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利华看着一本正经地拿出采访本的两位小记者,笑着回答:“委员们吃的是自助餐,每天的菜都不一样,有9道热菜5道凉菜,还有面包蛋糕、米饭馒头啊,还有现场制作的一些热食,大多数都是湖北特色的菜,委员们都很喜欢”。

荆楚网小记者罗珈玫和刘晓萌看餐厅里有哪些水果

  小记者刘晓萌则更关心饭菜的安全,她问:“他们的饭菜怎么保证安全呢?”利华介绍,“两会”期间,酒店的员工会自己检查三次,在现场制作的档口还装了摄像头,食药监局也会24小时监控,餐厅的饭菜还要留样48小时。

  11点20分许,餐厅开始上菜了,小记者们看到中午有羊肉火锅、鱼头豆腐、清炒菜苔,家长糍粑鱼,西芹腊肠,双椒藕丁,腊肠蜜豆马蹄等热菜,主食有锅盔、馒头、炒饭、玉米、烤红薯,还有现做的有糊汤粉、馄饨等可以选择。

  在开放式的烧烤档,厨师们正在忙碌着摆出腌制好的鸡排、剥皮鱼、羊排,现场制作的档口,工作人员在准备糊汤粉的汤。开始忙碌的餐厅工作人员搅热了餐厅,香气四溢。

  “真想吃啊!”看完烧烤档,小记者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刘晓萌想知道:有多少人为这300人做饭?为了“两会”餐厅会提前做哪些准备?

  利华指着后厨:“我们三个厨房有50个员工为参加会议的委员们做饭”。他透露,“两会”开始前,他们专门制作了菜单。

荆楚网小记者刘晓萌采访省政协委员严荣利就餐感受

  饭菜是否合口味,还要委员们说了算!罗珈玫和刘晓萌又分别采访了两位省政协委员,徐燕玲委员觉得餐厅很人性化,饭菜也很家常口味,她很喜欢;省政协委员严荣利笑着说:“鲜榨果汁最好喝!”还给刘晓萌倒了一杯西瓜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