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推动简政放权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发布时间:2016-01-29 15:52:00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湖北之声记者董延超、王超)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既是行政体制改革的“当头炮”,也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先手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改革开放释放新红利,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减政放权的新探索、新办法、新收获成为不少代表的共同话题。

  鄂州市梁子湖区将土地、建设、工商等市直部门的权力整合到行政审批局,将所有行政执法权整合到综合执法局,方便企业办事。省人大代表、鄂州市梁子湖区区长夏帆:“我们有个梧桐湖新区,就只有两个局。我们市直部门把我们两个局只要是能够承接的事项都下放。所以新区里我们所有的企业一般是不用出我们新区,审批也好,执法也好,事项都能够得到办理。”

  行政审批改革,下放是一方面,承接是另外一方面。宜都市通过“一府三中心”的建设,对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有效解决了权力如何承接的问题。省人大代表、宜都市市委书记罗联峰:“我们现在推行的一府三中心的改革,乡镇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务服务中心,执法监督中心,对企业的服务全程代办,他只要交资料,资料交到一个窗口,办好后通知来取,对企业都是保姆式的服务。”

  推进部门审批机构成建制进入审批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省、市、县统一的网上审批平台。简政放权,在改进和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上也有众多有益尝试。省人大代表、湖北楚源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志成感受到了明显变化:“关于政府简政放权我们是切实受益的,基本上没有费用收,报批项目都是网上批,不要我们自己跑。”

  省人大代表、湖北福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松柏:“过去办证是说你要办很多证,几个证。一个证就要分别跑很多部门,所以现在三证合一一块,是最能体现简政放权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