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政协委员:大量公积金“睡大觉”是浪费
发布时间:2016-01-29 09:16:03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大量公积金“睡大觉”,沦为“定期存款”,个人或家庭每个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住房公积金闲置不能使用,这其实是一种社会资源的浪费。昨天,省政协委员周天磊提交了一份《关于为“房奴”减负,促进消费的建议》提案,呼吁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加快释放结余资金,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作用。

周天磊表示,公积金闲置不但浪费社会资源,也不利于一些问题的解决。比如,高额的贷款本息导致部分个人或家庭当前可支配收入下降,生活幸福感降低;受未来收入预期的影响,部分个人或家庭当期消费减少,长此以往社会总需求就会降低,生产和就业就会受到影响,经济稳定增长也会受到影响。

对此,周天磊建议为公积金“松绑”,建议无论是否提取、使用过公积金,只要公积金贷款已结清,职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其账户内存储额就可以以逐月、按年、一次性提取等方式来归还个人或家庭住房商业贷款本息,以减轻缴存职工还款压力,促进消费、提振内需,助推经济转型升级。(记者贾雪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