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沈艳芬代表:发展马铃薯产业 助推恩施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1-28 23:58: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沈艳芬种植的土豆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婷)“马铃薯的风味和口感,无法用言语来体现,有恩施味的马铃薯是无法比拟的。”1月28日,恩施州人大代表、恩施马铃薯研究所所长沈艳芬兴致勃勃地告诉荆楚网记者,马铃薯产业将会成为恩施精准扶贫的新道路。

  沈艳芬介绍:“ 恩施马铃薯首先有很好的生态优势,天然富硒能带来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武陵山区处于高温高湿的地区,境内温度、雨量和阳光极其适宜马铃薯生长。雨水特别多的时候,马铃薯品种对病害的抗性要求比较高,所以这样的马铃薯非常‘健康’。富硒、味道好、‘健康’,这是恩施马铃薯受到人们喜爱的主要原因。”

  沈艳芬说:“恩施的高山特别适合做种薯基地,种薯价值比普通商品薯要高很多。现在恩施主栽品种鄂马铃薯5号和10号,这两个品种在州内州外都非常受喜爱。要做好精准扶贫产业,将恩施州打造成整个南方地区最大的马铃薯科研推广中心、马铃薯种薯及富硒商品薯生产中心、主食产品加工和流通中心。”

  对于马铃薯产业发展的困难,沈艳芬表示最缺乏科研人才:老研究人员退休,新科研人才又没有,造成研究人员断层。她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他们的队伍,推进马铃薯主粮化,研究推出优质马铃薯种、马铃薯精深加工产品,发展马铃薯产业,助推恩施精准扶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