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吴小云委员:进一步激活大众创业创新热情
发布时间:2016-01-28 22:44: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吴小云委员建议投机型创业公司须受罚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2015年省政府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政策可谓层出不穷,收到了实效。”1月28日,省政协委员吴小云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建议,“‘双创’需要政府部门的长期推动和扶持,也需要民间力量的广泛参与。
 
  政府推行和落实新政,激活大众的创业、创新热情
 
  吴小云说,政府有关部门在涉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项目审批上应该进一步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地方便创业者成立公司和运作创新项目。吴小云建议,下一步,政府部门对于扶持的创业、创新企业要做好“售后服务”,不急功近利,也不能让扶持资金打水漂。可建立一套创业、创新项目的评估机制,成立一个公开的项目评估委员会,对创业创新项目各项指数进行综合打分。
 
  吸收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创业、创新项目
 
  吴小云调研发现,当前经常会出现 “有资金的无项目,有项目的无资金”的状况,但政府的资金是有限的,为扶持更多的创业创新项目,政府可以让民间资本更广泛地参与进来。她认为,政府可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激励民间资本单独或联合地投入到创业创新项目中,以政府的公信力为创业创新项目或企业做担保。
 
  组织公益性的创业、创新培训,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智力支持
 
  吴小云建议,政府部门可定期举办创业创新的培训讲座或公开课,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让所有的创业者,小微企业领导者都学习。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比资金扶持更有广度和深度。
  此外,她还特别提出,对于那些钻新政空子的投机型创业公司,搞“假、大、空”的创新公司要给予必要的处罚,让创业、创新的市场环境干净、清澈,维护公平公正的创业、创新环境,民间的创业、创新活力会最大限度地爆发出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