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湖北省工商联:支持民营企业加快“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2: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民营企业已成为我省“走出去”的生力军,但仍有不少制约“走出去”的因素。为此,1月28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湖北省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加快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建议。

  据2015年4月湖北省工商联调查了解,目前我省有400多家民营企业在境外直接投资、设立机构,形成了以武汉机电、孝感皮革、仙桃无纺布、随州食用菌和专用汽车、宜昌化工等为代表的一批产业集群。2015年1至10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达9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占全省外贸总值的45.1%。

  湖北省工商联指出,制约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因素主要有四个方面:竞争力不强、融资难、人才匮乏、政策环境欠优。

  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是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为此,湖北省工商联建议: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围绕湖北优势产业板块,高起点谋划“走出去”战略规划。建立一整套“走出去”的政策扶持体系。提高商务外事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对企业加强“走出去”培训,引导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走出去”的能力。

  ——拓宽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融资力度。加大产业基金、项目基金、行业基金的创建与扶持力度。加大中小企业依托股市等资本市场融资的引导力度,为民营企业“走出去”增添融资力量。

  ——搭建工作平台。整合现有政府、商(协)会组织、中介服务机构等资源,搭建跨国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建立健全“走出去”服务体系,建立协作机制。加大对我省民营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的支持力度,搭建有效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加大与相关国家协商谈判,建设国外自贸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