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湖北两会]李亚隆委员:实施清江生态治理修复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1: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清江宜昌段水环境的容量已发生较大改变,网箱养殖污染已成为污染的主要原因,实施清江生态治理修复迫在眉睫!”
 
 
省政协委员李亚隆
  
  1月28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大声疾呼。
  
  李亚隆介绍,从2013年起,宜昌市政协联合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对清江宜昌段进行了两年多的联合调研。调研结果表明,清江下游宜昌段水质总体下滑。数据分析证明,网箱养殖污染已成为清江宜昌段水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
  
  “清江是湖北第二大长江支流,清江流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宝库,也是我省精准脱贫的主要战场。其保护与开发关乎长江生态安全,关乎流域地区全面小康。”李亚隆建议,要尽快制定出台保护清江的省级地方法规,实施生态保护“河长制”,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取消高坝洲库区网箱养殖。
  
  在此基础上,在清江高坝洲库区,规划建设“清江生态康养实验区”。建设以“国家柑橘主题公园”为特色的“红花养生”基地、以养老地产为特色的“青林养老”、“柳津养老”基地等,打造全国知名的康养目的地。
  
  同时,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提高沿江工业项目的环保门槛,在沿江建设集镇污水处理厂,严禁沿江发展规模畜禽养殖,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