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湖北省检察院:去年查办厅局级干部39人
发布时间:2016-01-29 13:36: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 实习生望剑剑)全省检察机关去年查办各类职务犯罪3021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251人、渎职侵权犯罪770人,包含县处级以上干部218人,厅局级干部39人、省部级4人(均含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1月29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晋在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提到了这一数据。
  
  去年4万人被公诉
  
  报告中总结称,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3.1万人,提起公诉4.4万人。
  
  积极投入反分裂斗争,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严惩“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犯罪,维护国家安全。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犯84人,起诉涉枪涉爆等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罪犯610人。
  
  查办39名厅级局干部
  
  办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181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430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218人,其中厅局级39人、省部级4人(均含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依法办理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郭永祥等重大专案。严惩严重行贿犯罪,查办行贿犯罪652人。抓获、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7人。
  
  加大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犯罪惩治力度,特别是严惩“小官大贪”,查办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486人。同步介入35起重大事故调查,查办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69人。
  
  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07件环境污染案
  
  过去一年,全省检察院加大对有案不立等问题的监督力度,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412件;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07件污染环境案件和53件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的案件立案审查。监督纠正久押不决、体罚虐待等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形3700人次。
  
  谈及2016年全省检察工作安排时,报告称,要加大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对产权、知识产权、创新收益的司法保护。围绕扶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开展专项工作。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