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永军探会]王鹏代表:南漳争创“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
发布时间:2016-01-29 23:37: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王鹏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克伟)“未来五年,我们要争当绿色发展的代言人,山区小康的先行者。”1月29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襄阳市南漳县县长王鹏,走进荆楚网《永军探会》访谈室,回顾南漳“十二五”成就,展望南漳“十三五”美好蓝图。

  王鹏介绍,南漳地处鄂西北,是典型的山区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美,文化旅游资源多,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故事的源头和“中国古山寨之乡”。

  “南漳‘十二五’亮点多多。”王鹏透露,“十二五”期间,南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实力大提升,县域经济发展五年五进位,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三类县市中位居前列;产业体系大完善,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中国有机谷”上升为省级战略;五大产业实现集聚、集群发展,形成两大园区;文化旅游大提升,2015年南漳旅游综合收入达10亿元以上;民生福祉大改善,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展望“十三五”规划蓝图和布局,“在汉江生态经济带中,明确南漳区域定位,在全省县域经济的发展中,来寻找南漳的成长坐标。”王鹏表示,坚持大力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活县”战略方针,推进实施“产业南漳、休闲南漳、文化南漳、绿色南漳”建设。

  “‘十三五’时期,南漳目标明确: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先行区、全省山区经济强县、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王鹏这样表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