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营收有望破万亿
发布时间:2016-01-30 17:03: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湖北是科教大省,有最丰富的创新资源,创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和潜力。”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在省“两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时,创新贯穿其中,描绘了未来五年创新湖北发展蓝图。
  
  通过智能穿戴设备上网、打电话,晒一晒每天跑步的路线图和身体健康数值……科技创新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作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居于首位。正在召开的省“两会”上,创新也成为代表、委员频频提起的热词。
  
  “我省在‘十三五’规划编制时,创新贯穿其中。”李乐成表示,依靠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动力、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支柱产业等方面,描绘了未来五年创新湖北发展蓝图。
  
  创新意味着什么?创新能让企业“一飞冲天”。据有关媒体披露,2015年前三季度,人福医药(湖北第一家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实现营收69亿元,同比增长近4成。今年,该公司省级博士后产业基地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为公司未来发展填满了底气。
  
  创新有多重要?李乐成介绍,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支撑力量,预计2015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元,成为全省发展最快的支柱产业。
  
  优化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释放全社会活力,湖北找准了时代“脉搏”。2015年,省发展改革委先后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4项,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为创新提供丰厚的“土壤”。
  
  李乐成介绍,截至2015底,我省行业骨干企业、大型企业建立了涵盖支柱产业和重点领域的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06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7家。企业技术创新投入、研发、成果转化进一步融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