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企业家热议湖北重商七字决:温暖在心干劲足
发布时间:2016-01-30 22:10: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
 
  “‘十二五’,湖北GDP为什么能升级进位?就是‘企业家老大’这个理念的指导作用,而且这次又写到政府工作报告里去了。”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锋对湖北发展环境竖起大拇指,“一站式服务、一个图章解决所有问题、专人盯着项目保姆式服务,这些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湖北却都做到了。”去年,经济遭遇寒流,当很多企业家都在观望时,章锋在襄阳大胆布局,新购300亩地,上了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对湖北没有信心的话,是不敢行动的!”章锋说。
 
湖北省政协委员、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
 
  “湖北省发展气场非常强劲,崇企重商的氛围十分浓厚,特别是围绕小龙虾产业发展,还出台了进一步推动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种政策上的倾斜、企业家老大的地位,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湖北良好的发展环境。”湖北省政协委员、潜江市华山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雕良仁感慨,得益于此,他的企业在小龙虾加工中“蹦”出大财富。
 
湖北省政协常委、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
 
  “‘十二五’期间,感受最深的就是政府简政放权给企业带来的便利。”湖北省政协常委、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举例说,过去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往往要跑多次、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现在不仅效率更高,流程也更清晰了。“这其实是提升了整个经济发展的实效,优化了湖北发展软环境。”根据统计,五年来,湖北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874项,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
 
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天海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燕美
 
  简政放权提升效率,关怀呵护温暖人心。“湖北‘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天海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燕美表示,过去从来没有哪个部门主动到企业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如今“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让企业的难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企业的呼声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反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将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绝对举双手赞成,热烈欢迎。”
 
  湖北省政协委员、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王学海
 
  回看“十二五”,“一元多层次”“三维纲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等理念已载入历史。“十二五末,我们在全国的GDP中上升至第八位,过去五年湖北发展气场足、发展质量好,这与发展理念的指导密不可分。”湖北省政协委员、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认为。不过,一直走在创新之路上的人福医药,也遇到了创新难题。王学海坦言,湖北的民营企业普遍实力较弱,资金很少,拿不出更多的钱做创新研发,若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打破资金和创新发展的恶性循环,政府要补位不能退位。希望湖北省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民营企业的服务。
 
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思乐牧业集团董事长徐庆斌
 
  在湖北的中部崛起过程中,民营企业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享受了少数民族贴息政策的企业家,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思乐牧业集团董事长徐庆斌建议,湖北“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让贫困地区百姓共享发展成果。“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回馈社会,这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率先小康,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希望企业家带头参与精准扶贫,大家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