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林银发委员呼吁:打击“李鬼”电商 保护实体品牌
发布时间:2016-01-30 22:19: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政协委员林银发

淘宝网搜索“朵以”服装的截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随着网络购物的兴盛,实体店受到电子商务的巨大冲击,部分经营困难甚至出现了“关闭潮”。1月30日,省政协委员、湖北朵以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银发呼吁:应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监管,打击“李鬼”,保护品牌。

  “朵以”作为国内知名的服装品牌,拥有遍布国内各大中城市的3000多家连锁店,2万多名员工。但就在今年,“朵以”将关闭一半左右的品牌连锁店,裁员约1.2万人。“服装行业受到电商的剧烈冲击,实体店维持不下去了只能关门。”林银发表示很无奈。

  尽管“朵以”在天猫上有自己的旗舰店,但让林银发头疼的是,淘宝“山寨朵以”泛滥。“在淘宝搜索‘朵以’,出来大片大片的仿品、‘山寨’品,价格高低不等。”林银发感到愤怒却无能为力。“淘宝上不少于100家店铺,就我一家是真的!”

  “李鬼”横行,网络售假一直是痛点,品牌商打假势单力薄。“网络打假难,你不知道你的对手是谁、在哪里。网店即使实名登记也未必是真名,填写的地址也可能是假的,怎么查?”林银发表示,“朵以”服装商标被侵权,但维权之路艰难又漫长。

  “品牌应该受到法律保护!”林银发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大趋势,品牌要活下去就要受到相应的保护。林银发呼吁:政府应加强对电商平台的监管,保护品牌,打击“山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