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昌尔参加随州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16-01-31 05:06: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28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参加随州代表团和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打造更多的“单打冠军”,争当支撑全省发展的增长极,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更大贡献。

  在随州代表团,听取郄英才、雷裕国、徐德、毕道丽等代表发言后,张昌尔说,随州“十二五”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经济总量实现翻番,城乡面貌变化很大,民生事业明显进步,“十三五”要在全省发展中担当更大作为。 要加快建设现代专用车都,在“专”和“特”上加力度,在提升质量、打造精品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专用汽车产业,培育行业“小巨人”。要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市,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挖掘香菇、泡泡青、核桃、油莎豆等特色农产品发展潜力,向高端延伸产业链,在种养、加工、流通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建设神韵之城,擦亮炎帝神农和编钟两张世界级名片,拓展城市功能,大力发展新型城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着力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提升随州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代表团,听取张桂华、李发平、刘明才、郑玉林、朱国璋等代表发言后,张昌尔说,天门、潜江、仙桃和神农架林区是我省区域经济的“四小虎”,产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发展质效高、活力强,“十三五”要唱响“五大发展”主旋律,打好“率先、进位、升级、奠基”主动仗,展现“小老虎”的大作为。要发挥体制、地缘、存量优势,做好转型升级文章,争当全省发展的增长极,在多极发展上奋发有为。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大做强富硒、小龙虾、棉花、生态旅游等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在特色产业上奋发有为。要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法治创建,开展法治考核,坚持建设性执法司法,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奋发有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