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直击两会]大别山牧羊女刘锦秀:亟盼金融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3-04 19:58: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锦秀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博雷、孙永军、周三春、刘申)“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一是没有资金,二是无力承担风险。”3月3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锦秀呼吁,希望金融、保险部门尽快落实扶贫优惠政策,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

  刘锦秀介绍,湖北罗田县已探索出“政府+金融+保险+公司+农户”的“五位一体”精准脱贫模式。按照“五位一体”模式,罗田县已启动黑山羊产业精准扶贫“33111工程”:用3年时间,向贫困户提供3万元贴息贷款和1万元扶持资金,支持1万个贫困户发展黑山羊养殖,力争人均收入过1万元。

  据了解,截至2015年,罗田黑山羊产业以湖北名羊科技公司为市场主体,已种草2.1万亩,落实养羊贫困户1065户。

  “不仅是养羊,种植业、养殖业都可以借鉴这种模式”。刘锦秀感叹,“但是其他贫困地区来我们这里考察之后,回去复制不了。”

  刘锦秀解释,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地区金融、保险服务没打通,导致市场主体和贫困群众贷款难、风险大,最终影响产业发展。

  据了解,国家现在已经出台了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如果有好的项目通过论证,可以申请到5万元左右的贷款,并且在3年以内可以免担保、免抵押。

  刘锦秀表示,盼望有关部门加快金融、保险扶贫优惠政策落地步伐,并主动对接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