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以交通建设解武陵山区发展之困
发布时间:2016-03-05 00:40: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陵山片区地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3月4日记者获悉,多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联名提案,建议加强武陵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武陵山片区地处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交界地区,片区71个县(市、区)中有4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13个省级重点县。武陵山片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艰巨的板块。

  武陵山片区发展之困,困在山高路远,交通不便,发展的资源和要素流动成本高,特别是铁路交通十分滞后,片区多数市(州)和县(市、区)尚未通高铁,近一半县(市、区)还保持铁路零的记录。

  郭跃进委员表示,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视察武陵山片区的指示精神,要确保片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关键是要下狠心改善交通条件,出重拳加大政策支持,才能聚集发展要素,夯实发展基础,切实增强“造血”功能。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郭跃进、田玉科、茅永红、马敏、李仁真、杨云彦、肖宏江、唐瑾提交联名提案,建议国家切实加大投资力度,支持片区进一步改善交通条件,推动构建内联外畅的战略通道,打牢片区发展基础。

  规划建设西安经安康、恩施、来凤(龙凤示范区)、吉首、怀化、靖州、柳州至南宁高铁,由西安和南宁两个省会城市带动秦巴山区、武陵山区的六个中等城市发展,建成我国中部内陆地区快速出海通道,形成西安秦陵、三峡、恩施、里耶秦简、张家界、凤凰、桂林等七大旅游板块的黄金旅游线路,强力拉动旅游经济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