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桂华代表:将汉江生态经济带提升为国家战略
发布时间:2016-03-11 05:20: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张桂华建议,将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提升为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汉江流域保护开发。

  汉江流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战略通道。据了解,2013年12月,省委就已把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纳入省级战略。2014年12月,省政府批准汉江生态经济带“一总四专”规划体系,目前正加快实施。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指出,要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成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通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张桂华认为,汉江作为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生态经济带应该纳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汉江流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共赢、联动发展,推进汉江流域的保护开发,建议将“汉江生态经济带”提升为国家战略。

  张桂华说,将汉江生态经济带提升为国家战略,要树立“汉江全流域”理念,加强鄂陕两省合作,建立沿线城市协作机制,合力谋划汉江流域保护开发,统筹推进汉江流域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他建议,科学制定汉江生态经济带保护开发总体规划,以突出生态、加强保护、合理开发为导向,将汉江分上游段、库区段、少水段、补水段,分类制定区域发展专项规划。

  张桂华建议,要突出解决好汉江流域“水道、水利、水质”的问题:积极推进汉江中下游航道建设,切实提高汉江流域水道航运能力;实施现代水利综合利用,建设全流域联动的水资源保护体系和水资源协调供给体系;突出生态优先,治理沿线污染,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