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政协委员抬起腕表,为供给侧拧紧发条
发布时间:2016-03-11 07:20: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动向新闻(记者李柯)“我们中国人,花30多万买人家一块手表,是不是傻?真的值38万吗?不值!我们买的就是人家一品牌。”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抬起了手腕。

    呼吁振兴民族品牌,傅军很迫切。

    1.2万亿元人民币,来自商务部的数据诠释了中国游客过去一年继续着境外消费的疯狂。

    猴年春节,短短7天,中国又创下境外消费900亿元的新高。日本甚至为中国游客开发出新词“爆买”,真是一个极富画面感的词汇。

    抬起手腕“秀”名表的傅军不是自豪。与“爆买”现象一样,都指向了同一个尴尬——供给侧。

    缺少知名品牌,是供给侧乏力的明显特征。

    中国大妈漂洋过海到日本背回一只马桶盖,在武汉代理国产洁身器的蒋老板一声叹息:为什么又远又贵就是对的?其实,大家海淘的不只是国外的产品,还有对国外品牌的信赖和满足感。

    100多年前,西方人发明了圆珠笔,但是,如果不是李克强总理亲口说出来,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至今尚不能生产模具钢,那个小小的圆珠笔“球珠”现在还要进口。与此同时,国内生产的粗钢库存严重,不得不卖出“白菜价”。

    供给侧改革,就是以需求为导向,通过改革,对“供给过剩”的去产能,让“供给短缺”的形成高水平有效供给。

    提升产品质量,打造民族品牌,提振国民信心是供给侧改革。创新引领,让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培育出苹果这样的企业更应是供给侧改革所追求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