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庙会图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在湖北随县开幕 农民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6-05-12 15:18: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炎帝神像的幕布徐徐揭开

炎帝神像的幕布徐徐揭开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冯梓晔)6月11日上午,随着盖在炎帝神像上的幕布被徐徐揭开,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在湖北省随县隆重开幕。伴随着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随州市为海内外游客献上了一台精彩丰富的文化盛宴。

  炎帝文化庙会是随县独有的文化品牌,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炎帝文化庙会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化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随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为期三天。

  在现场,神农洞请圣仪式庄严肃穆,由司礼、仪仗、轿夫及烈山五姓宗亲等57人组成的队伍,恭请炎帝牌位和神辇至庙会主会场,再现了传统民风民俗。烈山大阵巍峨雄壮,通过74名舞蹈演员生动形象的表演,还原了炎帝神农的伟大功绩。经过精心包装,由来自随县民间的1200余名农民演员,将在5个专场演出中依次呈现80余个涵盖了非遗文化及绝技绝活表演的文艺节目,真正让群众在庙会活动中唱主角,让农民表演自己爱看的戏。

  作为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炎帝文化庙会是一种流传于民间两千多年的祭拜形式,主要是民间信众广泛参与,体现了一种俗的文化。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围绕“亲民、暖民、惠民”的办节思路,挖掘和传承优秀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同时引导庙会走市场化发展道路,鼓励商家自发参与、群众自发组织,让“接地气”的庙会成为亲民草根的盛会。

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开幕
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开幕
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的舞狮表演
乙未年炎帝文化庙会的舞狮表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