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第十四届光博会

第十四届光博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17:13:13来源:长江日报

■ 背景资料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贸促会等中央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光博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48万多专业观众参观;举办130多场高层次专业论坛;签约项目250多个,吸引内资908亿元、外资8亿美元,是中国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光电科技盛会。

■ 总体情况

本届光博会将于2017年11月1-3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目标。

大会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开幕式(11月1日上午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三楼光谷厅召开)、展览(11月1-3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论坛(11月1-2日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三楼各会议厅举行)。

■ 总体规模

本届大会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举办1场高峰论坛——2017“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6场主题论坛,2017世界光纤光缆大会等2场同期活动,预计参展企业近450家。参观人数超过3.2万人,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3000余人。

■ 展区设置

本届光博会在世界信息革命向纵深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实施的背景下,服务湖北“工业强省”、创新驱动的发展需求,跟踪国内外科技变革和工业升级的时代特色,不断强化“光能+ +智能”新型光电展特色定位, 按照光电科技在智能制造、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革命关键产业中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规划“光智造”“光智联”“光智能”三大主题馆,预计2万,折合标准展位900个,具体展区划分如下。

光智造馆:规划激光加工、精密光学、机器视觉、工业光电自动化、新型光电显示5大展区,共计450个展位。

光智联馆:规划光连接及光网络、光传感及光检测、光通信及元器件、地球空间信息及移动通信4大展区,共计250个展位。

光智能馆:规划芯片与算法、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智能硬件及智能终端、云平台及创新城市4大展区,共计200个展位。

■ 论坛组织

本届光博会结合展示内容,同期举办7场论坛,包括1场高峰论坛和6场主题论坛。

1.高峰论坛:

2017“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信息产业高峰论坛

2.主题论坛:

①第十一届中国光谷(武汉)国际激光峰会

时间:11月1日9:00—17:0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1

②2017第五届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国际论坛

时间:11月2日9:30—17:15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3

③2017“5G”时代的光通信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11月1日9:00—17:0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1

④第三届先进电子制造高峰论坛

时间:11月1日8:00—16:0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3

⑤第三届武汉国际光谷论坛暨光通信高峰论坛

时间:11月1日8:30—17:0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3

⑥第十五届“中国光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

时间:11月1日10:00—16:1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3楼会议厅3

3、同期活动

①2017世界光纤光缆大会(CRU2017)

时间:11月1—3日8:30—17:30

地点: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 大宴会厅

②光谷航天激光技术产业国际论坛

时间:10月31日9:30—17:00

地点: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 大宴会厅

4、专场活动

①重大项目签约

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多功能厅1号厅

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时间:11月1日10:30—17:00

11月2日10:30—12:0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B3馆

③最新光电科技体验日等相关活动

时间:11月1—3日9:00—16:30

地点: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1-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