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马蹄莲”登上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

发布时间:2018-08-27 08:21:5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左四中心为光谷“马蹄莲”,左二下方为鹦鹉洲长江大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长幸通讯员徐春宴舒睿)昨日,中国邮政《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在武汉首发。东湖高新区地标建筑“马蹄莲”,作为光谷元素登上“国家名片”,入选邮票主图。

此次《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发行1套6枚,小全张1枚。6枚邮票图案的名称分别为:共抓大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开放新格局、区域协调发展,全套邮票面值7.80元,小全张售价11.70元。邮票以手绘方式,生动展示了长江经济带全方位的发展成就。

作为邮票主图元素之一,武汉未来科技城新能源研究院大楼(俗称“马蹄莲”)出现在第4图“新型城镇化”邮票的中心位置,凸显长江经济带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

武汉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家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之一,经过8年发展,已组建了8家工研院,集聚了1000多家创新企业,投资超过3000亿元。

此次特种邮票中的另一个武汉元素,是鹦鹉洲长江大桥,它出现在了第2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