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谱写招商引资新的发展乐章
发布时间:2017-08-22 07:17: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对于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湖北,对于踏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湖北,时间无疑有着沉甸甸的分量。

2017年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圆满结束。短短几天,众多优质项目得到推介,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带头来鄂投资兴业”……合作之音、发展之愿,绽放出明亮光泽。收获让我们喜悦,也让我们更加坚信,切实用好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这个重要抓手,发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望表知里,生机盎然。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经济高位跃升,我们以变革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将历史跨越的奋斗足迹标示得格外清晰。招商引资的一曲曲精彩乐章,转型升级的一幅幅亮丽画卷,讲述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朴素道理,为湖北发展垒筑起坚固的基石。

站在历史的台阶上眺望,从经济新常态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党中央深刻揭示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开启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境界。为什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表达出“决不能在激烈竞争中落后,决不能让发展机遇丧失,决不能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无所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为什么湖北发出“紧盯新兴产业、环境保护、民生改善、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抓好项目谋划,狠抓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的响亮声音?正是经济航船经纬度的不断变化,让湖北在辨识洋流、认清方位中,对转型升级有了“脚往哪儿迈、劲往哪里使”的高度清醒。“时与势都在我们这边。”得中独厚,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交通枢纽,工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富集,历史文化悠久,市场潜力巨大,今天的湖北有中流击水的自信;发展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湖北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湖北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是身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力量上升级,在机制上升级,在考核上升级,湖北正以更宽广的视野、更真挚的诚意、更切实的行动回应机遇、坚定前行。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万千客商把关注的目光、发展的希望投向湖北,只要我们循着经济发展的罗盘与航标凝神聚力,按照转型升级的方向与路径开拓创新,抓紧抓实项目落地,务求实效,不断激荡招商引资新活力,筑牢跨越发展的坚实底盘,就一定能续写湖北的“逐梦史”,创造好戏连连的“发展故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