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闵洪艳:黑了他的脸美了整个山村
发布时间:2017-06-26 08:03:4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图/文 记者 陈会君)

    查看村建筑工地,崴脚了,闵洪艳一瘸一拐来开省党代会,“大家选我,怎么能缺席?”

闵洪艳是谷城县有名的“闵黑子”。任五山镇堰河村主职干部20多年,穷山沟富了,他被晒黑了,乡亲们亲切叫他“闵黑子”。

审议十届省委报告,闵洪艳格外关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让湖北蓝天长驻、青山长在、碧水长流,说出了我们的心声。”闵洪艳说。见山山秃顶,见路路断头。这顺口溜在堰河村流传多年。1992年闵洪艳任村支书,把目光投向万亩荒山,提出发展茶园。

村民积极性不高,闵洪艳自带干粮上山,风餐露宿带头干,如今全村建成茶园1200亩、杜仲800亩、经济林3000多亩……绿色经济成

全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因为能干,闵洪艳1998年被调去镇里办茶叶公司。他的茶叶品牌俏,自己一年收入20多万。村里的新班子却搞不好,集体辞职了。

乡亲们强烈呼吁他回去,一番纠结,他放弃高薪,回去了。

回去倡导农家乐,没人响应。又是他先办,生意火了,村民效仿。他又退出来,把好店面转给村民。如今堰河村农家乐有31户,年收入3000万。

省党代会报告说,大力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闵洪艳认为,垃圾不出村、污水不入河是关键。

闵洪艳十几年前就在村里搞垃圾分类。当时有人说作秀,闵洪艳顶住压力,倡导“三不”:污水不直排入河,大树名贵树不准砍不准卖,垃圾不准乱倒乱丢。家家户户建沼气池,既保护森林,又节省开支。

闵洪艳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和经营体系,落到堰河村,就是做长做深茶叶产业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