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梅春燕:育人比教书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7-06-26 08:06:1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图/文 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涂玉国)

说话轻言细语,笑容亲切温暖,47岁的梅春燕,在襄阳四中教语文27年了,“深爱这个岗位!”她说。

从校园走上省党代会,梅春燕说,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以后要加倍努力做得更好。

鹅卵石·祝福语

梅春燕的特点,是把工作做得很“温暖”。

有一年高考前,她到汉江边为每个学生挑选一块压卷石头。“每块石头都有平的一面,即便桌子晃动,石头也不会滚落。”梅春燕把石头递到每个学生手中,说:“紧张时,握握这石头,就像握住梅妈的手。”后来考纪变动,鹅卵石没法带进去。梅春燕又给学生“私人定制”祝福语。买来彩色信纸,几百个学生,一一回忆他们高中三年的成长,用真心写下对每个孩子的欣赏和鼓励。

鹅卵石、祝福语,成为很多毕业生的美好回忆,被学生们精心珍藏。

收拾书桌·管理时间

梅春燕爱看经管类书,说能向管理大师学到引导学生的好办法。

看了《匠人精神》,她鼓励学生用匠人精神收拾书桌。一男孩书桌很乱,她把他所有书都抱到讲台,大家惊讶地以为她要扔掉。她一张张纸抹平,一本本书分类。半小时后,乱糟糟的资料变得整整齐齐。“这些小事,体现一个人的精气神,更是一种自我管理。”梅春燕说。

她要求学生都有个学习计划本,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在她的坚持下,有的学生大年三十都制定学习计划。一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来微信:梅妈,大学没人管,但有学习计划本的习惯,我能自我管理好。谢谢您,我们的梅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