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志存高远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4: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杜莉:投入上好每一堂课

图为杜莉老师的课,学生们说“听一下午都不犯困”。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康

24日,省党代会代表、武大经管学院副教授杜莉说,“投入地上好每一堂课,是我最想做的事。”

杜莉生于珞珈山,长于珞珈山。父亲杜金元是武大知名教授,在“珞珈山水论坛”有较大影响。杜莉受父亲影响,同样治学严谨。

“期末父亲都给学生写评语,让我一份一份打印出来分发给他们,曰‘试卷诊断书’。”当时,杜莉常为敲近百份评语而厌烦,直到2006年博士毕业留武大任教,她才明白父亲的心。“我第一次收学生论文,发现很多只简单复制粘贴网上的资料,气坏了,就效仿父亲,用红笔对资料来源甚至错别字都一一批注。”发下去后,学生回信:“从没谁像您这样改我们的论文,感到羞愧,能否重做再交给您?”

杜莉讲课极富感染力,多次获评“十佳教师”。她的课,学生说“听一下午也不犯困”。

“现在学生接触信息渠道多,对老师的预期也高了,照本宣科可不行。”杜莉总花很多时间制作课件,她认为好课件不光要有视觉冲击,还要引发思想碰撞。“10分预备只能讲出8分的课,12分预备才讲得出10分的课。要把每一课都当做艺术品来精心打磨。”

生动愉悦的课堂体验,不仅让学生不断回味,也让她得到广泛肯定,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被多所高校请去传授“秘笈”。

“哪有什么秘笈,无非傻傻地坚持,投入足够多的时间精力罢了。”杜莉淡淡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