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志存高远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4: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贺根:扎根大山的大学生牛倌

  图为从独自养牛,到合作社养牛,再到种养结合构建美丽新农村,贺根的养牛路,是一条希望之路。

  湖北日报讯 记者 严运涛

  “我一个养牛的,能作为基层代表参加省党代会,非常激动。”昨日,在黄冈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90后党代表、罗田县民生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贺根表示,为更好履行职责,他重学党章,做足了参会功课。

  贺根今年27岁,在大山里当牛倌已6年了。

  2011年6月,被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破格留校任教的贺根作出惊人决定:回家乡黄冈罗田县白莲河乡覆钟地村养牛。

  从小放牛,上完大学又回来放牛,父亲很生气,但他坚定自己的选择,“农民离开农村,是城镇化发展的必然。但农村总得要年轻人接班。我的根在农村,就要在大山里闯出一片天地来。”

  当年11月,贺根养了14头黄牛,坚持让牛吃天然草料,不喂添加剂。他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去26公里外的县城河道割草。天黑回家给牛喂水,备次日的草料,每天忙完已是深夜。

  仅1年,事业就有了起色,外出务工的村民也回来跟着他养牛。

  2012年4月,贺根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年出栏黄牛780头,产值600万元。2015年,合作社成员增至117户,年出栏黄牛2700多头。牛肉品牌就叫“贺根”,目前在黄冈已开5家门店,在罗田县城还开有牛肉面馆。

  独富不叫富。2015年,贺根发起扶贫3331工程:3年,支持300家贫苦户,每户养3头土黄牛,年增收过1万元。贺根说,“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更让我坚定了初心:共同致富,建一个美丽新农村。”“精准扶贫之外,不能忽视保护生态。”贺根说,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让湖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合作社已着手建牛粪沼气池,用生态有机肥种植蔬菜,走一条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新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